杨柳三千

无醇酒美人,不愿来此人间。无快剑挚友,不愿老此江湖。

【闲云/庆云】近你者甜30 (现代轻喜剧)

最近状态不好,写的有点差,本来想调整好再更,但又不好拖太长时间,就先这样吧。

么么哒大家。


*第十章 假如我问心有愧(下)

 

这时,不远处一桌喧哗的声浪瞬间盖住了范闲的声音,让他免除更多尴尬。

范闲回头,就着酒吧乱七八糟的炫彩光影,看到了一个既让他意外、又让他糟心的人——贺宗纬。

 

贺宗纬很高兴。

李氏财团野心很大,不惜血本投资新药企,企图在智能医疗赛道分一杯羹。贺宗纬是新药企总经理,这段时间干得不错,所以这次董事会的人员大调整方案里,特意将他提名为总部副总候选人。

这次人事调整方案彰显了李氏吸纳年轻血液的心,不仅贺宗纬,范闲也赫然在列。

这不,俩人都跟朋友庆祝来了,怎么这么巧,就选择了同一家酒吧。

 

贺宗纬没有看到范闲,他正跟朋友们一瓶一瓶炫啤酒,喝到尽兴处,贺宗纬只觉得压抑许久的精神总算有了舒缓,有说不出的快意。

一群人围坐说笑,尽捡贺宗纬喜欢的说,不知道谁提起言冰云,笑声突然大起来。

“言冰云?”贺宗纬醉醺醺地靠在沙发上,从鼻孔里嗤出一声,“……被李云琮玩剩的货色,白送我都不稀罕,现在就是还有点用。”

一个人说:“贺哥,你太亏了,天天还得忍受言冰云的破事。”

贺宗纬嘿嘿笑道:“忍呗,不就是当狗吗?谁不是这么当过来的,等我成了副总,就不需要他们言家了,我非得让他也当狗给我叫回来不可……”

贺宗纬说的时候,大家已经笑开了,那声音蕴含了多少猥琐情绪不言自明。然而贺宗纬的话终究没说完,就被人拎起衣领,一拳打到地上。

 

围坐的人哗然站起。

 

贺宗纬有点懵,他根本没看清楚,接着又是一脚踹到了腹部,他痛苦地倒地,呼喊着帮手过来。

可事与愿违。

他的朋友不是不想帮,而是范闲出手太快,这些坐办公室的白领,哪能跟有斗殴经验的范闲相比,只迟了几步,范闲又痛揍了贺宗纬好几拳。

围观的人总算反应过来,两边先是对骂,后来陷入混战。酒吧顿时乱成一团,客人纷纷闪避。

贺宗纬总算看清打黑拳的人是谁,酒意随之清醒,他对范闲也早有不服,新仇旧恨叠加,立刻扭打在一起。

“给言冰云出头?”贺宗纬冷笑,“怎么他跟你也睡过?”


范闲怒火中烧,咬着牙说道:“嘴别不干不净,那是你未婚妻!”

贺宗纬抬腿猛踹过去:“你还知道是我未婚妻,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范闲按住就揍,“关我拳头的事!”

仇人相见,废话少说,两边都趁酒劲闹事,七手八脚的,倒是谁也赢不了谁。

但范闲到底是练家子,渐渐他这一方占据上风,范闲用膝盖又重顶贺宗纬,后者渐渐不反抗了,身上立刻挂了许多彩。

垃圾货色。

范闲在心里鄙视着,忽然不反抗的贺宗纬一个用力挡开他,三步两步跑到另一边,范闲追过去时,忽然愣了。

 

在贺宗纬跑去的方向,言冰云静静站在那里,皱眉看着闹哄哄的一团。

“冰云,救我。”贺宗纬拉住他的胳膊,又是往日温和谦卑的模样,他惶急地躲避,仿佛真被范闲吓住了,“我们正在喝酒,他突然冲过来打人。”

如此颠倒黑白,范闲怒道:“你……”

“我知道你对我有气。”贺宗纬飞快说道,“你觉得我娶了言冰云,又抢了你的副总位,但事情就这样发展,我不是故意的。”

“你不要听他胡说,是他骂你!”范闲说。

“我怎么可能会骂冰云?”贺宗纬不可置信,“范总,我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挑拨。”

范闲说:“贺宗纬你他M的……”

眼看范闲举手又要打,贺宗纬立刻躲到了言冰云身后。

 

“够了!”言冰云厉声制止了这场闹剧,贺宗纬用力拉住他的衣服,言冰云回头看去。

这本是很正常的举动,可落在范闲眼里,却有说不出的刺心。

他不知道那场闹剧被言冰云看去了多少,也许是从贺宗纬不反抗时候开始吧?如果那样,范闲还真成了恶霸,把人欺负成那样都不放手。

他不由地想,是啊,本来就是言冰云选择的贺宗纬,他关心贺宗纬的伤势多正常。

可自己呢?空口无凭,现在成了个嫉妒成性寻衅滋事的人,言冰云不管他,那更正常。

 

这边两人停手,那边打成一团的小弟们也随着停手,范闲忽然泄了气,他意兴阑珊地一挥手,带着人就出了酒吧。

——不相信我,那就不相信我,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不在乎。

等你调查出来了,你自己后悔去吧!

范闲抿着嘴,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酒吧里,贺宗纬有些忐忑,是他趁混乱的时候把手机推给队友,暗示队友请来言冰云,就为了给他看刚才自己被范闲欺负的一幕。

范闲打他,这是小事,但范闲毕竟听见了他酒后的胡言乱语,以小范总的脾气,一定会跟言冰云说。现在贺宗纬还没跟言冰云结婚,副总也只是提名,一切都没有尘埃落定,如果言冰云知道了那些话,后果……

贺宗纬不敢想。为了可怕的后果不发生,他必须要演这一出,让言冰云站到贺宗纬这个弱者身边,让范闲的话变得不再可信。

他现在,还不能失去言冰云。

 

这场戏很成功。贺宗纬往日在言冰云面前顺从听话的形象,使得他自己的话比范闲多了几分可信度,而范闲果然受不了言冰云的质疑,知道强辩无用,打算打落牙齿和血吞。

贺宗纬在紧急关头,做了个漂亮的公关危机处理,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来了,言冰云真会相信这场戏吗?

他会不会求证、调查,看来之后,还得把相关人员全买通才行。

 

贺宗纬试图从小言公子冷冰冰的脸上看出端倪,可是失败了。正当他开始不安的时候,言冰云却掏出随身携带的棉质手帕,替贺宗纬擦了擦伤口的灰尘。

“伤得不轻,需要立刻去医院。”言冰云按了按他的伤口,低声问,“这样疼吗?”

 

【TBC】


评论(51)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