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三千

无醇酒美人,不愿来此人间。无快剑挚友,不愿老此江湖。

【闲云/庆云】近你者甜31 (现代轻喜剧)

*第十一章 你的笑像一条恶犬

 

言冰云关心的话语传入贺宗纬耳中,他松了口气,看来这番布置没有白费——每个人都更倾向于相信眼前所见,尤其是聪明人。

范闲名声不好,花心、斗殴、赌博……一样不缺,他和言冰云又久不联系,此消彼长之下,谁都会先入为主的,不是吗?

言冰云扶着贺宗纬的胳膊往外走。最后那几下,贺宗纬可是结结实实被范闲揍得不轻,这会半条腿发麻,没有搀扶还真有些吃力。但即便如此,贺宗纬也很高兴,因为这几下挨得太值了。

打不过你,那又怎样?胜负本来就不在这上面。

 

这伙人喝了酒,不便开车,言冰云拦了一辆出租车送贺宗纬上去,说道:“你的伤需要尽快处理。我从办公室过来,还有些工作没处理好,不能陪你去了。”

“真抱歉,”贺宗纬说,“本来我不想麻烦你,我也不知道小秦会给你打电话。”

言冰云说:“应该来的,范闲练过武术,你不是他的对手。”说着,他掏出一张卡塞到贺宗纬手里:“这是新昌医院的贵宾卡,你去那里吧,这家医院有我的股份,会比较方便。”

“这……”

“没关系,你用吧,我们还分这些吗?”言冰云笑了笑,帮他把车门关上,从头到尾都是那么体贴,让贺宗纬那帮朋友们都感觉无可挑剔。

言冰云是很认真地想要结婚,想钩织一个新的家庭。为此他拒绝了李云琮私下来往的要求,把礼服也退了回去。

“我从来都不是你的人。”言冰云说,“我只是喜欢过你,但现在,我们该结束了。”

 

夜晚的风很清凉,吹在身上,很容易就能把大脑的温度降下来。

言冰云没有回办公室,其实他并没有太要紧的工作,理应陪未婚夫一起去医院,还可以增进感情。但他就是不想,说不出原因,只觉得有些惆怅。

酒吧里,打闹过后,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收拾残局。言冰云把损坏的东西赔偿好,继续无所事事地溜达在大街上,这时手机响了,贺宗纬向他报平安,言冰云回了一句“知道了”,然后看着手机幽冷的光,想了想,拨通范闲的电话。

嘟……

那便是忙音,接着就听到一声清脆的响声,言冰云转过墙角一看,一个手机砸在了水泥地上,范闲手忙脚乱站在一边。

四目相对,范闲尴尬地蹲下捡手机。

 

“你躲在这里干什么?”言冰云诧异地问,“你没走?”

范闲轻咳两声,把手机揣进兜里,问道:“你又怎么在这里,不陪他去医院吗?”

“我……”

“难道还要追过来兴师问罪!”范闲色厉内荏地瞪过去。

 

他确实没走,一直躲在拐角。

别看范小爷昂首挺胸走出酒吧时候威武,一出来就怂了,他想回去解释,又怕遭到言冰云的怀疑和嘲讽,那叫一个纠结啊郁闷啊,愁得头发都抓掉好几根。

怎么办呢?

范闲不好意思回,又不甘心走,更不想被人发现他这种没出息的模样,于是焦虑地转了几圈,索性躲在不远处,等着……

等着什么呢?言冰云还能丢掉未婚夫找回来?

想到这里,范闲狠狠地唾弃自己,但又克制不住地,真的怀抱起这种期待。

明知道不可能发生,却依然要坚持下去,这种精神有时也挺可悲的。

可悲的范闲靠在墙角,被手机铃声一吓,咣当一声新买的机子就阵亡了。而比这更惨的是,言冰云真的找了来,还看到了这一幕无比尴尬的场景。

 

面对范闲的挑衅,言冰云却难得没有动怒,他把电话摁掉,这才淡淡地问:“所以,你们为什么打架?”

范闲火气十足地顶回去:“贺宗纬不是跟你说了?”

“我想听真相。”

“真相?好啊,真相就是他在骂你,说只是在利用你,能利用价值没有了就把你一脚踢开,让你生不如死。”范闲冷笑,“他根本就不爱你,你相信吗?”

“我信。”

“他还……什么,你信?”范闲惊讶地闭上了嘴。

言冰云说:“对,我信。”


“为什么?”这回轮到范闲摸不着头脑了,“万一我是胡说呢,我根本没有指控他的证据。如果别人无凭无据跟我说这些,我是不会相信的。”

“的确有点儿戏。”言冰云说,“但只要你说,我就信。”

范闲一时失语,他看着言冰云,这时霓虹灯变幻的光芒恰好落在他脸上,光影明灭中,那双如宝石的眼睛美到动人。

范闲赶紧别开视线。

 

“现在心情好点了吗?”言冰云问,“走吧,买点药跟绷带,我替你包扎。”

范闲说:“你行吗?”

“废话。我从小打架到大,包扎伤口的水平总能练出来的。”

“好吧。”范闲貌似勉强答应,但心情却非常愉快,他跟在言冰云身后,轻巧跨过护栏,非常没有公德心。

作为一个跟言冰云刚见面就酒驾的人,谈公德心,实在很奢侈。


两个人“蹦蹦跳跳”地买了纱布绷带酒精等医疗用品,找了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厅,言冰云仔细地给范闲消毒包扎,范闲龇牙咧嘴,张牙舞爪地让他轻点。

“打架的时候怎么不知道疼。”言冰云冷冷地说。

“我为了谁啊。”范闲说,“我能让我好大哥被骂吗?要不是你来,我非揍废了他。”

“行了,那范总还得去派出所捞你。”言冰云没好气地说,“我跟贺宗纬认识很多年了,他的小心思我知道。虽然有一些缺点,但他总体不错,能力也很强,如果我跟一样在李氏毫无背景,不一定有他升得快。”

范闲酸溜溜地说:“说到底,你还是觉得贺宗纬好。”


“他没你想得那么差劲,那些骂我的话,也只是嘴上说说。”言冰云说,“口嗨而已,他没胆量做。”

范闲说:“那算我多管闲事了?”

“你到底怎么了,就不能理智看待问题?”言冰云皱眉,用力一按范闲伤口,疼得他哇哇乱叫,“多树一个敌人对你有什么好处,不要因为我,给你自己的工作制造障碍。”

范闲怒道:“你就非得缓和我跟贺宗纬的关系,非得结这个婚?”

面对范闲的炸毛,言冰云却摇头:“贺宗纬不是坏人,但我毕竟很小气,他骂了我,我怎么可能还跟他结婚?”

范闲一喜:“不结了?”

“不结了。”言冰云说,“我会找个机会跟他退婚的。”


范闲立刻又不乐意了:“还要找机会?干脆今天直接退了省事。”

“你傻吗?”言冰云拿纱直接敲到范闲脑袋上,恨铁不成钢,“你刚跟贺宗纬有冲突,我就解除婚约,他一定会认为是你从中作梗。多个这样的人记恨你,很好玩吗?”

 

【TBC】


评论(84)

热度(2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