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三千

无醇酒美人,不愿来此人间。无快剑挚友,不愿老此江湖。

(all翔)夜语 01

小野人鱼控:

all翔,有肉有剧情,尽量不ooc,不弃坑,我对二翔爱得深沉,有雷会提前预警。

01.没藏好的脆弱

事情发生在孙翔转入嘉世之后。
孙翔对自己的实力抱有绝对自信,所以很反感周围的同行和粉丝总是拿他和叶秋比较。
“嘁,都退役了还总冒出来给人找不痛快。”这是孙翔得知叶修用君莫笑的账号在荣耀十区兴风作浪后的反应。
“靠!叶秋你这混蛋是故意来打我脸的吧!”这是孙翔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输给了韩文清又被叶修的龙抬头狠狠糊了一巴掌之后的心情。
“…………”孙翔埋头苦练,终于掌握了龙抬头的操作,兴冲冲带着刘皓贺铭去找叶修单挑,结果被联盟第一心脏以人多的优势围死了。
没有意料中的震怒,孙翔只是安静地下线关机,默默回了自己房间。刘皓和贺铭面面相觑,不知在担心孙翔还是担心自己。
孙翔坐在自己电脑前,他掏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刷卡,登入,一叶之秋的角色形象跃然眼前。
这是孙翔期盼了很久的角色,也是他一直以来努力的动力,他的付出几乎都围绕着一叶之秋,只要想到可以继承斗神的称号他就心潮澎湃。
可是现在,一叶之秋原本无表情的系统脸上似乎出现了嘲讽的神色。
是在嘲笑我太天真吗?孙翔愣愣地想,还是在讽刺我不配拥有斗神的称号?
不愿再想下去,孙翔迅速拔了卡关上电脑。
君莫笑这次不只清空了孙翔的血条,也打碎了他一直以来的志得意满。
孙翔糟糕的心情在接下来主场对雷霆的比赛中得到了完全体现。他的操作依然精准,但却没了往日所向披靡的气势,斗神莽撞地冲入敌阵,首先被对手围住击杀。雷霆甚至都没用上肖时钦赛前布置的战术,嘉世就像惧怕和对手冲突一样溃败了。
赛后的记者会上,肖时钦边应付记者的问题边偷偷看了一眼孙翔,恰巧孙翔也抬起头看向这边,目光相撞,肖时钦看到孙翔眼中的茫然,孙翔看到肖时钦眼里的错愕。
呵,连对手都对自己的表现充满质疑,我究竟是有多差!孙翔收回目光,勾起嘴角,有点自嘲的笑容中掺杂着怒意。
回到嘉世,孙翔浑浑噩噩地走向自己房间,远远却看见刘皓站在自己房门前像是在等他回来。孙翔心情糟透了,他现在不想跟任何人说话,连发火的力气都没有,他只想一个人安静地待会儿。
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想着走电梯可能还会遇到其他队友,孙翔干脆拉开安全通道的门走楼梯去了。
楼道里黑漆漆的,孙翔数着自己的脚步声慢慢往下走着,偶有感应灯亮起,昏暗的灯光打在他英俊的脸上,却把他的表情隐藏在了阴影里。
孙翔感觉这漆黑的楼道仿佛没有尽头,他一直走一直走也看不见出口,直到某一层时他看到一个不大的拐角,那里有一扇门。门没上锁,只被一根不太粗的铁丝在挂锁的地方绑了两道。
鬼使神差地,孙翔拧开了铁丝。推开有些陈旧的铁门,忽然吹过来的风让他眯了一下眼睛。走进去才发现,这里是一个不大的露台,水泥地面,两面都靠着嘉世的楼体,正对着门的方向有一排栏杆,下面是嘉世门前那条宽阔的马路,路上车水马龙,路灯车灯连在一起,把黑夜都照亮了一些。
孙翔没想到随便瞎走竟然让他发现这么个地方,看高度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安静,封闭,与世隔绝的感觉,正适合现在的孙翔。
像是再也撑不住一般,孙翔靠着一边的墙坐了下来。他拿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呆呆地看着。一直以来的压力,不甘,委屈像冲破牢笼的猛兽般袭向这个骄傲又倔强的青年。孙翔屈起腿来用手抱住,把头深深埋进了自己的臂弯。狭小的空间里传出压抑的呜咽声,声音很小,在此起彼伏的车笛声中几不可闻,只有一下下耸动的肩膀显露着青年心底的难过和彷徨。
不能被人发现自己的无助,把脆弱深深掩藏在自信又自负的外表下,孙翔一直这样做着,只有实在扛不住的时候偷偷发泄一下,却连哭泣都不敢做到酣畅淋漓。
不巧他现在脆弱得一塌糊涂的样子被溜到阳台上抽烟的叶修看到了。
叶修从没注意过对面嘉世的楼上有个小空间,他平时看得更多的是嘉世楼顶耀眼的队徽,偶尔也会看看亮着灯的嘉世训练室。直到孙翔推门进去他才留意到那个地方。
叶修看着对面的身影眼熟,就好奇地借了陈果全明星周末时买的望远镜朝对面看起来,结果被他看到了孙翔难过哭泣的一幕。
哭了?那个老子天下第一谁也不服的孙翔??
视线里,穿着嘉世队服的青年把自己缩成一团,浅褐色的头发一颤一颤的,肩膀也轻轻地颤抖着。
叶修心里不太舒服了,他只想在游戏里教训教训这个狂妄的小子,怎么对他打击原来有这么大么?联想到今天嘉世职业赛上的表现,叶修没来由地有点烦躁。
等他定了定心神再看过去时,孙翔已经站起来了,他用袖子抹了把脸,换回了平时不可一世的神情,哪里还有一点刚刚的无助脆弱。
直到孙翔走出那扇门,叶修才缓缓放下望远镜,他把嘴里的烟摁灭在窗台上,嘴角难得勾起一个不含嘲讽的笑。
“孙翔……呵呵,有意思。”





评论

热度(6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