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三千

无醇酒美人,不愿来此人间。无快剑挚友,不愿老此江湖。

【叶修X刘皓】难容(46)

君莫笑。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这个名字听起来有几分悲壮,还带着某种孤注一掷的决心。热血、生命,即使耗尽,也应该是在沙场上结束,征战中终止。

刘皓越看,心沉的越低。

叶修用来打怪刷经验的武器刘皓从来没有见过,它攻击超高,可以任意改编成各种形态,很显然是一把为散人打造的银武,完美解决了散人打法中,负重和切换武器的缺陷,无疑是个天才之作。而叶修在第十区疯狂掠夺稀有材料的目的,就不言而喻了。

身为荣耀教科书,拥有这样一把天才的武器,他会满足于在网游中纵横四方吗?

可是不满足又能这样?叶修已过巅峰之年,现在又离开了职业联盟。他的年龄无法改变,他带领的嘉世滑到倒数第二,这个事实也无法改变。那么,在叶修离开职业圈,沉沦一年之后,即使他曾经拥有过无与伦比的光环,又有哪个战队愿意冒险重新和这个从不露面的大神签约?

叶修已经无能为力了。

他仅仅只是对银武还有追求吧?

刘皓有很多种合理的理由这么想,但是依然无法说服自己。如果叶修真的认命安心玩网游,他又怎么会这么急切地抢夺材料,甚至不惜花心思控制副本记录,还有——培养新人。

是的,培养新人,在君莫笑身边一起练级的战斗法师,打法上几乎和一叶之秋一脉相承,只是太过稚嫩。

离恨剑心不在焉地打着怪,有几次差点被怪挠死,还多亏君莫笑过来救场。

刘皓看着界面上破破烂烂的小散人,心神不宁,一会觉得应该喝点水,一会又想着在房间里走走散散步,最后他终于忍不住了,打开QQ找出叶修的账号,破罐子破摔地发去一条消息。

【暗无天日】:君莫笑真是你的号?

发完之后,刘皓也不想管离恨剑了,就死死盯着聊天界面,无意识地抠起指甲来。

叶修的回复倒也挺快,职业选手,敲字不在话下。

【君莫笑】:是啊,千机伞你看到了吧,是不是很厉害?可以切换所有职业的武器,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刘皓无语地看着突然欢快起来的气氛。

叶修这个人,跟他一点不熟悉的会认为他是个高冷神秘的人,脑补出一个不喜与凡人接触,冷漠而又强大的形象。跟他熟悉的人则会充分领略到叶修的本性,大概少不了和无耻、没下限、说话气人、让人想揍等等形容连用。

但如果熟悉到刘皓这种地步,就会发现叶修有时候真的幼稚,就比如说现在,拿着一把5级的破银武,居然还得意洋洋一本正经地过来炫耀求表扬。像这种把各种荣誉证书奖章随便扔在房间杂货堆里的人,刘皓一开始可真没发现叶修有这么骚包自恋的一面。

【暗无天日】:厉害,叶哥当然厉害了。……不对,你知道离恨剑是我?!

【君莫笑】:不是你还能是谁,我跟寒烟柔没有特殊的关系,你不用这么看着我。

“我去,你哪来的神话题啊!”刘皓想大声吐槽出来,但是考虑到离恨剑还在线,他说出来的话有可能会传到游戏里,所以还是忍住了。

【暗无天日】:我没怀疑你,叶哥,你的银武太惊艳了,是要带着去投奔别的战队吗?

问完这句话,刘皓紧张得手都有些发冷了,但是他也没想过把手拿进怀里搓搓,只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房间里一瞬间安静如死,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地,回荡在寂静的室内。

屏幕闪烁着幽幽的光芒,君莫笑迟迟没有回复。

刘皓害怕,害怕得都要恐惧起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惧怕叶修回到职业圈,叶修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只要伫立在那里,无端让刘皓感觉压抑,感到窒息。

在这样的压抑中他会做出什么来,连刘皓自己也无法预料。

他急切地想知道答案,可叶修偏偏回复得这么迟,刘皓望着空空荡荡的聊天框,他觉得再等下去,在得到答案之前,就会发疯。

好在叶修终于还是回复了。

【君莫笑】:我不会去别的战队,也没有战队会要我。

一代联盟大神,无家可归,无处可去,刘皓来不及去想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会是什么心情,只觉得稍微松了口气。在他看来,这算叶修的正面承诺了吧——他不会出现在战队里,也不会再出现在职业赛场上,他永远不会作为刘皓的阴影,伫立在刘皓前进的路上。

【暗无天日】:那……不如回嘉世吧,做教练或是别的,总比在网吧生活舒服点。

叶修透过屏幕上冰冷的文字,都能感觉到屏幕另一端的假惺惺,他忽然有点兴味索然。

夜已经深了,网吧里三三两两的客人随意坐着,显得偌大的网吧空空荡荡。叶修点了一支烟,烟气袅袅地向上旋着,带着几分热度,在冬夜里还有些温暖的感觉。

叶修在联盟里混了八年,在电竞圈混的更久,在他跟别人勾心斗角的时候,刘皓还不知道在哪儿乖乖念书,那点小聪明,在叶修眼里不太够看。从他问出投奔战队的那一刻起,叶修就明白刘皓在想什么了。

要说实话吗,去破坏他们之间好不容易才有的那么一点平静。

叶修不明白的是,刘皓为什么只介意“叶秋”出现在职业联盟中,联盟中层出不穷的大神,一个个实力强横的新秀,这些人难道都不值得刘皓重视吗?只要“叶秋”不在,刘皓就能一举夺冠吗?

叶修用力吸一口烟,辛辣的烟气涌进肺叶,压榨着他已经有些疲惫的精神,当烟气荡涤了一圈重新吐出的时候,叶修就决定用这种貌似正面回答的话,迂回掉刘皓的问题。

可是刘皓仍然不依不饶地试探。

香烟的火光在指间一跳一跳,叶修看着屏幕,只能继续回复。

【君莫笑】:怎么,皓哥愿意让我回去了?

【暗无天日】:这是什么话,你堂堂叶神,要是乐意回来,我哪拦得住?

【君莫笑】:说实话,我挺想回嘉世。

叶修打出这句话的时候,在屏幕旁边笑了一下。他能想象出刘皓看见之后是什么表情,肯定是惊讶、紧张、慌乱交替闪过,精彩纷呈。可是想完之后,叶修又觉得有点苦涩,可能昼夜颠倒后生物钟没调过来吧,在这会多愁善感起来了。

【君莫笑】:但我想回的是曾经的嘉世,不是现在的。好好加油吧,嘉世现在就靠你跟孙翔了。

【暗无天日】:叶哥……

【君莫笑】:我网吧的妹子说,这边新开了一家日本餐馆,她们说环境特别好,下周末我带你去?

【暗无天日】:好。叶哥,那我先去睡了,明天还得训练。

【君莫笑】:晚安。

刘皓退了游戏,但是没有退出QQ,他一遍遍看着聊天记录,高度紧张过后有点虚脱,跟叶修说完这段话的劳累程度,快赶上一场比赛了。叶修看起来一切如常,那么他的话应该都可以相信吧。他强行按耐住心里的隐隐约约的不安,不敢去刨根问底,不敢去探究那一点不安的源泉。

刘皓轻轻握住挂在胸口的戒指,仿佛害怕,那最不愿意的事情变成真的。

*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连冬日里的晴朗天气都越来越多。阳光照射着花坛边残存的积雪,散发的寒气的碎雪都似乎带着阳光的暖意,恍然有种春天在即的错觉。

第八赛季常规赛,轮回战队厚积薄发,一路高歌。谁都没有想到周泽楷把神枪手玩的这么凌厉霸道,各大战队一时束手无策,轮回夺冠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一赛季,周泽楷是当之无愧的最亮眼的明星。

嘉世在经历初步磨合后,战队实力稳步上升,各场比赛输少赢多。有评论者预言,嘉世在下个赛季,必定是季后赛各大战队的劲敌。

网游里,刘皓曾尝试狙击君莫笑对副本记录的掌控,但是结果不提也罢,不仅让嘉王朝再次被狠踩一把,还因为心思不属影响了嘉世战队的比赛,被粉丝喷的体无完肤,连叶修对他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气的刘皓拿枕头扔了叶修三次后,打消了在网游里继续跟叶修“玩耍”的念头,任由君莫笑控制着第十区的副本记录,搞风搞雨,让各大公会的高管鬼哭狼嚎。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这一年又要过完了。

刘皓裹着睡袍,赤脚踩着柔软的地毯从浴室出来,不出所料地看到叶修在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

刘皓毫不怀疑,如果有一天掐掉了叶修的网络,他就会像个离开水的鱼一样,痛苦地蹦跶两下就嗝屁了。

“在看什么?”刘皓翻上床凑过去看。

“随便看看论坛,这个全明星投票里小周还真火爆。”叶修拉动了一下界面,翻给刘皓看,“这次我留了个位置出来,你都没进去,太惨了。”

“去你的!”刘皓推了一下叶修的脑袋,愤愤不平,“你们这些大神太变态了,不给我们活路。”

“这你就错了,真正变态的就我一个人,他们都不行。”叶修把页面往下扒拉,终于在浩浩的备选名单里找到刘皓的名字,给他投了一票。

刘皓怒道:“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网线拔了?”

叶修投降:“好好好,信信信,看你这么可怜,要不要我送你点礼物安慰安慰你。”

“我想要星星你也给我摘?”

“别,你能换个写实点的要求吗?”叶修忍不住笑起来。

“好啊,你看对面的别墅区,新区开盘了。”刘皓昂起来下巴,用下巴指着玻璃对面。

“……”

叶修无言以对,他关上笔记本放到床头,按住刘皓的肩膀,把他压在了枕头上。

窗外,星辰璀璨。


评论(4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