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三千

无醇酒美人,不愿来此人间。无快剑挚友,不愿老此江湖。

【叶修X刘皓】难容(47)

果然还是这种东西让我写的最激情。

——————————————————————————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如期而至,在候机室里,叶修挂断电话,笑的一脸荡漾,修长的手指从盒子里拿出来一个长长的细纸条,不停地把玩。

“在给你女朋友打电话?她S市的?”陈果忍不住八卦起来。

这一届全明星周末在S市举办。以叶神的人气,那是年年投票都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参加这种活动参加到腻味,这回恰逢退役,叶修以为终于可以逃掉一回了,却没想到陈果花高价买了三张票,活生生把叶修又拽到S市围观全明星们。

他,叶修,买票来全明星周末。这要让联盟的冯主席知道了,能感动到落泪成珠。

“嗯。”叶修半真半假地应了一声,“所以我晚上都有约了,我申请离队单独行动。”

“喂,虐狗虐得没完了啊!”陈果不满道,“还有你这个手机是怎么回事,你不是没手机的吗?”

叶修用手指捻着那根细长的纸条,纸条上带着很浅的清雅的花纹,他用手不断翻折着,很快就折成了一颗星星放回盒子里,又从盒子里再检出一个纸条。

“这……我不太好说。”叶修犹豫道。

“怎么不好说了!”

“怕你说我虐狗。”叶修无奈起来。

坐在旁边的唐柔“扑哧”一声笑出来,她拉着陈果的手,给她顺了顺气,说道:“情侣手机嘛,只存了一个人的号码吧,刚买的?”

叶修点点头,算是默认了。

这手机是刘皓硬拉着他去买的,刘皓说QQ不能及时找到叶修,又说想听叶修的声音。叶修就没再固执,跟刘皓一起买了对一模一样的手机,办了个号码,没有特意去告诉第三个人。

刘皓享受这份特殊感,叶修也乐于给予。

爱情是一种旁若无人的享受,那些幼稚的、可笑的,曾经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在上面花心思的事,叶修都自然而然地一一去做了,没有意识到有任何不对。

“我不想再看到这个人了,小唐,你闻闻这空气里被他污染的味道。”陈果用手在鼻子前扇了扇。

“恋爱的酸臭味。”唐柔对着陈果笑道。

叶修埋头编星星,全当没听到。

 

全明星周末开了多少年,叶修都参加了多少年。对于这个活动,他除了感觉闹腾之外,没有升起太多想法,只是这一次格外异彩纷呈。百花战队的新秀唐昊以下克上,击败“第一流氓”林敬言;联盟新神孙翔,战矛直指“拳皇”韩文清。

嘉世全队都陪着孙翔跟苏沐橙过来了,刘皓不用上场,坐在嘉世里席位里悠闲地看着别人表演。孙翔的失败,在刘皓意料之中——年轻人啊,就是冲动,唐昊至少选择了状态明显下滑的林敬言做对手,但是孙翔呢,上来就挑到了韩文清,韩文清能是好惹的吗?

看吧,不出所料,韩文清赢了还不忘嘲讽了一句,气的孙翔又是半天接不上话。

刘皓在心里叹口气,不明白孙翔怎么就那么,爱跟这些资深妖孽比垃圾话呢?

全明星周末表演性质居多,欢乐为主,刘皓对这个输赢没太放在心上——当然,主要因为输的不是他本人——这就很容易想得开了。嘉世副队长靠在椅背上,已经老神在在地神游起来,思考晚上跟叶修吃点什么好。

当他的思维在美食里徜徉的时候,忽然场上一阵喧哗,这喧哗声如浪潮袭来,甚至连韩文清都不淡定地站了起来。

“龙抬头!谁在台上?”

韩文清的声音不大不小,选首席上几乎人人都能听清,刘皓楞了一下,抬头看向屏幕。场馆里巨大的屏幕上,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一组精彩的镜头。

巨龙从战斗法师的长矛上冲出,魔法斗气让周围的空间都显得微微扭曲,剑客以高超的剑技,在间不容发的时刻向旁边闪去。就在龙头扑空的一瞬间,咆哮的巨龙硬生生扭过脖子,仿佛再空中昂头,从不可思议的角度叼住剑客。

接着,斗气爆炸,剑客从空中跌落。

至此,战斗法师高伤大招,伏龙翔天,全中!

操纵剑客的杜明脑子里已经盘算出许多后招,但却被这全部命中的伏龙翔天打得一懵,什么剑客连招都变成了恍惚,他就这样在恍惚中,被对面的战斗法师用一套连击打到死亡。

龙抬头,他没有看错,用强悍的操作改变技能轨迹,让咆哮的巨龙都甘心臣服,那是斗神的绝技,再没有第二个人能用出来的龙抬头!

对面选手席坐着的,一定是叶秋!

在这个作秀成分居多的赛场上,叶秋用一个胡乱加点的账号卡,完胜轮回战队主力剑客杜明,屏幕上的战斗法师战矛斜指,一身装备破破烂烂,但就是让人觉得凛凛然不可侵犯。

这才是属于斗神的气场。

这种堪称神级的华丽操作,再加上韩文清的首肯,这个神秘挑战者的身份已经昭然若揭,主持人急忙冲进比赛间,但是席位上空空如也。

那个人来的低调,去的也低调。

刘皓霍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快步离开。

 

刘皓跟随叶修多年,知道他习惯性按照什么路径逃离场馆,果然,在一个出口附近,他成功截住了正要离开的叶修。

“我就知道刚才是你,叶哥。”刘皓平复了呼吸,走到叶修面前。

叶修静静地站在那里,觉得刘皓似乎来者不善。他上一次看到刘皓露出这种神情的时候,在不久,自己就被直接赶出了嘉世。

果然,刘皓也站在了那里,通道出口附近的暖气并不很足,刘皓没来得及穿上外套,又凉风沁来的时候,刘皓的脸被冻得微微发红。

“你看到了吗,龙抬头一出,满场的气氛在瞬间都被点燃了。这可是轮回的主场,你击败的是轮回的剑客,可是全场都在为你叫好。”刘皓的手插在衣兜里,慢慢攥紧,“你要复出了吗,叶哥?”

叶修皱了皱眉,有些事情存在了就是存在了,无论怎么躲避,都有被揭开的那一天。

“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刘皓,我为什么不能回来?”叶修的眼睛里很平静,他看着刘皓,一字一句地认真说道。

没有迂回,没有闪避,直截了当地击碎了小心翼翼营造出来的假象。

“可是你骗我!”刘皓说,“你说你不会回来的,你亲口告诉我,你不会回来!你现在搞出这么一场,对,所有人都知道叶神的状态没有下滑,你的绝技你依然可以打出来,杜明不如你,孙翔不如你,你依然是斗神。那么,你打算去哪儿?霸图?蓝雨?微草?还是直接加入今年夺冠呼声最高的轮回,彻底扔掉拖累你几年的嘉世!”

叶修看着刘皓,刘皓的眼眶涨得通红,红到有些疯狂。

这样的刘皓让叶修烦躁,叶神自问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他会让对手咬牙切齿,却从来不会自己生气或是失控,然而面对刘皓,他总是没办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没骗过你。”叶修说道,“我不打算去别的战队,也不打算去嘉世。”

刘皓笑的有些讥诮:“所以你是在跟我玩文字游戏?耍着我相信你,很有成就感吧。是我小看你了,叶哥,看来你是要自己组战队,你的野心可真不小,但是你从哪里去找来人呢?”

“说这话有劲吗?嘉世和你都认为没有我会更好,所以我离开了,也放弃了一叶之秋,你还想让我怎么样?”

“你既然放弃了一叶之秋,也离开了这个赛场,就不要再回来了,好不好?”刘皓伸手拉住叶修的衣服,“你看现在的生活不好吗?我可以努力地比赛,可以拿到代言,我能养得了你……我们在一起不好吗?你为什么非要回来,为什么就是不肯退出!”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不知哪一句话激怒了叶修,他有些悲凉地想着,大概刘皓永远也不会考虑到他的感受吧?叶修的梦想和执着,还有他为之厮杀了十年的荣耀,刘皓通通都不理解,甚至连想都不曾想过要去了解。

在刘皓心里,叶修只是阻拦他前进的一个绊脚石,无论叶修怎么努力,刘皓都没办法忘掉最初横亘在心中的阴影。

有什么意义呢?

他们之间,还有什么意义呢?

“刘皓,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自私的人。”叶修猛一抬胳膊,把刘皓扯着他衣服的手甩开。

突如其来的力气推得刘皓向后踉跄,这才发现双腿冻的有些僵硬,他想后退几步,被旁边的垃圾桶一绊,一个站不稳就要跌在地上。

叶修只是一时之气,推完之后就后悔起来,他看到刘皓无措的样子,急忙伸出手去拉。

可是却有一只手,先于叶修,从后面稳稳地接住刘皓,把他扶了起来。


评论(82)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