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三千

无醇酒美人,不愿来此人间。无快剑挚友,不愿老此江湖。

【闲云/庆云】近你者甜 29 (轻喜剧)


*第十章  假如我问心有愧(中)

 

范闲很郁闷。

言冰云可以坦然地跟他吃喝玩乐,可范闲却不知该用何种心情面对言冰云,总之很难开心起来。

这边他还在纠结,那边贺宗纬刚好敲门进来。

贺总人逢喜事精神爽,不仅调任李氏花大力气打造的医药公司当总经理,还和他追求依旧的小言公子订了婚。小言公子何许人也?那可是和言若海一起占据总部董事会席位的人,在大事上,言家父子都很有话语权。

追到了言冰云,贺宗纬可算是飞上枝头变凤凰,连衬衣的白色都比往常更加鲜艳似的。

 

贺宗纬进来,自然地就跟言冰云叙些情侣间的琐事,范闲听得无甚滋味,干脆告辞离开。

贺宗纬说:“我送送你。”

出个办公室而已,有什么好送的?但范闲懒得说话,任由贺宗纬跟他到门口,就在走廊要转弯的地方,贺宗纬突然开口了。

“范主任。”他说。

范闲闻声转身,就见贺宗纬手里提着两杯冰咖啡,递回给范闲。

那正是小范副主任带给言冰云的咖啡。


“什么意思?”范闲淡淡地问。

“没什么,物归原主。”贺宗纬嘴角一提,微微笑道,“还有就是,请范主任和我的未婚妻保持距离。”

好一个未婚妻。

范闲眼皮一跳,他想反驳,但是话到嘴边,又觉得没有反驳的必要。

说什么呢,说我们只是朋友?这种话就是打打嘴上机锋,真正关系如何,恐怕出了言冰云,全公司都看在眼里。

而范闲和贺宗纬,话不投机都半句多,根本没必要浪费口水打机锋。

最终,范闲什么也没说,他结果咖啡,耸耸肩,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

中央行政办公室里,员工基本都去吃饭或者休息了,范闲把咖啡放在桌上,正好遇到李承乾剔着牙走进来。

“咦,这么好,知道我想喝咖啡。”李承乾不客气地拿了一杯,“这家不错的,有品位,范兄。”

范闲说:“一边去,我烦着呢。”

 

范闲这人,狡猾又嘴甜,平时只有别人在他手上吃闷亏,而他郁闷吃瘪的模样,那是非常不多见。李承乾饶有兴致地坐到桌子上,拍拍范闲的肩膀,安慰道:“不就被警告一下嘛,没有大不了的。就你跟言冰云那关系,谁不得防着点?”

“你看到了?”范闲更郁闷起来。

“正好吃过饭路过,我也不想的。”李承乾摊手,喝了一口范闲牌冰咖啡,“不过,贺宗纬看起来太得意了,我支持你去收拾他。”

太子爷纯属看热闹,他不介意再拱点火,让热闹再精彩点。

“你不是吧?”范闲狐疑道,“我现在怀疑你撺掇我跟贺宗纬打,好让老李渔翁得利。他俩眼瞅着婚都定了,你爸不能一点表示没有吧?”

 

李承乾不乐意了。这范闲忒不讲究,哪有当着人儿子的面说爹的绯闻八卦的?言冰云跟李承乾的亲妈就不可能是和谐友爱的关系,难道李承乾还上赶着希望李云琮把言冰云抢回去?

“老李同志格局大着呢,会为这点小事茶不思饭不想?”李承乾说,“告诉你吧,在言冰云说要结婚的第一天,老头子就带他去定做了一套礼服,说是送给他的订婚礼物。”

范闲:“?”

李承乾清清嗓子:“老李说了:我的人,到离开的那天,我也不会亏待他。”

范闲愣了愣,随即便说道:“艹,又被他给装到了。”


李承乾一边吸溜咖啡,一边同情地看着范闲,那眼神仿佛在说——小兄弟,跟老李比装X,你是永远不可能有胜算的。

“李云琮就一点都不担心?”范闲还是不理解。

“爱情啊爱情,陷入爱情的人,愚蠢得让我心疼。”太子爷好心指点道,“言冰云是跟贺宗纬结婚,又不是跟你,这有什么值得老李担心的?”

范闲问:“差别在哪?”


“差别在哪,你自己想吧。”李承乾跳下桌子,顺手把另一杯咖啡连袋拿走,“就说你太客气了,一请我就请两杯,谢了,这杯我拿去给我姑喝。”

范闲还在思考,这一下慢了半拍,伸手没抓住李承乾。

“什么玩意,那杯是我的!”范闲叫道。

“当学费了。”李承乾晃晃杯子,头也不回地踱出办公室,给他亲爱的小姑姑献爱心去了。

范闲:“……”

 

*

言冰云这货,说好听点叫潇洒随性,说难听点就是自私冷酷。在感情方面,他只凭自己的喜好去做,完完全全不去考虑任何人的心情。

当他需要“爱情”时,就不管不顾地死缠李云琮。

当他玩累了,想要安稳时,就拉过最听话的贺宗纬,谁的意见都不问,就把这事定下来了。

 

那如果他不想呢?

他不想的事,谁也不能逼他做。

 

范闲一杯一杯地闷酒,桌边其他人都为他的豪爽喝彩,可范闲心中始终压了块石头,高兴不起来。

——言冰云从来没想过跟范闲发展朋友以外的关系,言冰云不喜欢他,那么范闲再怎样努力都没用。

这就是症结所在。

而且,那位小言公子似乎很满意自己的未婚夫,他们很好,一个任性作死,一个无限包容。范闲扪心自问,言冰云的很多行为,他作为朋友尚可冷眼旁观,如果作为恋人,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但贺宗纬能。

 

也许他们确实会很幸福,也许言冰云想要的,只有贺宗纬能满足。

如果范闲不管不顾上去破坏一番,强行把言冰云抢过来,除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对言冰云又有什么好处呢?

——他满足不了言冰云的需求,等冲动过后,只会让两个人痛苦。

 

范闲越喝,脑子越乱,他干脆站起来炫了一瓶啤酒,朋友们大声喝采,相继磕开啤酒盖一起嗨了起来。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范闲想,突然表露感情一定会吓坏他。就这样吧,当言冰云的朋友,在一边保护他,看着他幸福。无论怎样,他总是还有个好朋友的,家里家外都不孤单。

“就这样吧!”


范闲忽然一声吼,幸好酒吧嘈杂,没人在意,倒是朋友们有点嘀咕,心想小范同志今天喝大得也太快了,说话莫名其妙,让人捉摸不透。

 

【TBC】

 

 

评论(7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